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中心医院:积极创建节水行动示范单位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30 16:28

宣城中心医院成立于1949年,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现已成为皖东南地区规模最大的集医疗、预防、教学、科研于一体的综合性医院之一。医院占地面积1842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0201平方米;现有15个职能管理科室,共有临床一、二级学科26个,16个临床医技科室,开放床位600张;医院技术力量雄厚,诊疗设备齐全 ,拥有核磁共振、多排螺旋CT、多探头彩色B超、钬激光治疗仪、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电子胃镜 、电子十二指肠镜、腹腔镜、血液透析机等多种先进诊疗设备。现有职工987人,其中中高级职称485人,主任医师12人,研究生学历13人,年门诊344931人,出院病人29245人次,手术6000余台,年收入2.6亿余元。

一、以日常工作为抓手,把节约用水工作做细做实。

1、总务处安排人员加强巡视工作,杜绝“跑、冒、滴、漏”和“长流水”现象。

2、加强对设备的日常维护保养工作,推行使用节能型水阀和卫生洁具。

(1)我院公共区域卫生间小便池、大便蹲坑使用环保节能型洁具感应式控制冲水;公共区域卫生间洗手池采用环保节能型感应水龙头;病房及公共区域均使用节水型坐便器,大小便分别控制冲水。


(2)公共用水场所张贴节约用水提示标识。

(3) 对供水系统进行定期检查维护。

(4)透水地面

二、新院区在给排水、建筑等的设计上也采用以下节水设计

1、生活用水使用变频给水设备,降低能耗。

2、空调冷却循环水泵采用动态节流仪控制,降低能耗。

3、楼内卫生器具选用节能型控制阀门,在达到使用要求的前提下,控制次用水量,从而达到节水节能。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