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开展2017年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庆丰 发表时间:06-14 09:40

宣城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动我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根据省管局统一部署和安排,我市决定在全市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

节能宣传周时间为2017年6月11日-17日,6月13日是全国低碳日。主题是“节能有我 绿色共享”,低碳日主题为“公共机构低碳发展”。

宣传重点是:积极发挥公共机构在节约能源资源中的表率作用,深入宣传贯彻《安徽省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三五”规划》,全面贯彻落实《宣城市贯彻落实安徽省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三五”规划实施意见》,组织公共机构带头普及节能意识,推广新能源汽车应用,促进资源循环利用,践行垃圾分类,倡导低碳出行,共享绿色环境,推进节约型机关、节约型医院、节约型校园创建活动,培育崇尚节俭的社会风尚,厚植绿色生态文化,带动全社会深入、持久、自觉行动,以高校的能源资源使用效率支撑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6月13日是全国低碳日,全市各级公共机构积极组织节能宣传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宣传绿色发展、节能低碳。在醒目位置张贴节能宣传画和标语,营造珍惜爱护资源,公共机构做表率的良好氛围。

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全市各级公共机构通过停开办公空调和公共区域照明、六层以下办公电梯停开或各层停开等方式进行能源紧缺体验,倡议“低碳日”当天公共机构工作人员停开一天车、践行“135”出行方案,(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汽车),以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支持节能减排工作。

开展废旧商品回收利用宣传。各级公共机构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宣传“资源有限,再生无限”的理念,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绿色环保、循环利用的办公和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