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党员干部要做廉洁节俭的模范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23 15:04

时下,一年一度的高校招录工作已经开始,广大莘莘学子苦读寒窗十余载,一朝成名天下知。家长为子女取得的荣誉而欣喜,邀上亲朋好友,摆摆酒席,庆贺庆贺,同时也表达一下对老师的感激之情,这原本无可非议的,但有些家长却借此大操大办,总以为“情谊上过不去”,熟不知其实是攀比之心作祟,好像谁家的酒席办得越风光越显示出谁家的孩子的学业成就高。于是乎各种形式的“谢师宴”“升学宴”借机盛行,尤其是在农村,这种铺张浪费的现象比较突出,造成了很多不良的影响,小之折腾自己,折腾亲朋好友,导致亲情关系走形变味,大之则会严重背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滋长了不良的社会风气。
       虽然自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这样的现象有所收敛,党员干部中大操大办的违纪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礼尚往来的风气持续净化,但也有少数党员干部仍然不能认清形势,相互攀比、铺张浪费的现象仍然存在。要知道任何腐化、腐败行为都是从思想的蜕化开始的,都有一个思想演变的过程。广大党员干部对这个问题一定要有正确的认识:一方面要引以为戒,坚持自警自励,自我提高,筑牢思想防线,自觉抵御不良风气的侵袭;另一方面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真正把“学”和“做”有机结合起来。要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作风,恪守党的宗旨,提倡廉洁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以廉洁节俭的方式庆贺学子的升迁。一是讲廉洁,不请不邀,拒收不送,自我教育、自我监督,带头抵制歪风邪气;二是讲节俭,不铺张浪费,不比排场讲阔气,自我约束、自我修养,带头净化社会生态环境;三是讲风尚,摒弃陈旧俗气,弘扬新风正气,自觉移风易俗,讲文明树新风,带头树立社会新风尚。
       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应当时刻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不做世俗的奴隶,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虚荣之害,常怀律已之心,踏踏实实做一名廉洁节俭的模范,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朱生德、周文艺)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