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一季度我市工业节能目标完成情况较好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12 15:17

2018年1-3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综合能耗与1-2月份相比由升转降,同比下降5.47%(当量值),较1-2月份降低10.96个百分点;同期全市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13.2%,较上月扩大9.89个百分点,高于下降3.5%的年度目标任务,目标完成情况较好。

从地区来看,宁国市、广德县、宣州区和绩溪县工业综合能耗同比下降;市开发区、泾县、旌德县工业综合能耗增长较快,同比增长30%以上,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同比增长也超过20%,工业节能喜忧参半。

从行业来看,电力行业因停产检修等原因,能耗下降且降幅较大,同比下降达14.5%;水泥行业能耗同比下降4.5%;钢铁行业受市场回暖等影响,能耗增长较快,同比上升32.5%。钢铁行业能耗上升较快值得关注,下一步工业节能工作的重点将是抑制钢铁、水泥等重点用能行业能耗的增长,抓好重点用能企业的节能监测监察,确保完成全年工业节能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