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积极发挥职能作用 助力国家节水城市创建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0-09 11:36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助力国家节水城市创建

宣城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助力宣城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认真谋划、奋发作为。

加强节水宣传,提高节水意识。以世界水日、全国节水宣传周、节能宣传周等主题活动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节水宣传活动,充分利用电视、网站、微信、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载体,开展节水宣传进机关等活动,制作《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手册》,在市委市政府大院、建设科技大厦、金色阳光大厦、政务中心大楼、文房四宝大厦等集中办公区发放,努力营造节水创建的良好氛围。

选树先进典型,强化示范引领。与市广播电视台合作,通过电视新闻的形式对节水创建先进单位进行典型报道,广泛宣传好经验好做法,形成一批优秀案例,目前,已经通过宣城广播电视台播出的节目有《新闻联播——世界水日活动》《菁菁校园——计量示范单位典型报道(宣城中学)》《新闻联播——节水型单位典型报道(市图书馆)》《法治宣城——公共机构节能条例专题》《法治宣城——节能宣传周活动系列报道》等。

开展节能创建,夯实节水基础。积极按照2018年国家节水型单位创建分解任务,督促各相关单位配合市节水办开展省级节水型单位创建活动,同时,结合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实际,联合市水务局积极开展市级节水型单位创建活动,截至目前已有55家市直单位创建成功。

加强节水管理,形成创建合力。一是积极推进将公共机构节能纳入市直单位目标管理体系,以更有力的抓手发挥好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公共机构中的牵头作用。二是将节水管理纳入物业企业考核。把节能管理和物业管理相结合,将节水管理写进物业招标文件、合同和考核办法中,进一步加强综合管理区域内的节水宣传和管理,督促物业服务企业严格按照市节水办要求在日常管理中注重节水、节能。

下一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继续抓紧抓实节水创建各项目标任务,为我市创建国家级节水型城市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