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县检察院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活动
来源:宣城文明办 作者: 发表时间:06-14 00:00

为进一步助力绩溪县争创全省文明城市,培育节俭养德之风,今年以来,绩溪县人民检察院以食堂为主要阵地,开展“文明用餐,不剩饭菜”的文明餐桌活动和“机关干部做表率,文明餐桌我先行”的光盘行动,倡导文明用餐、节俭节约,将文明建设融入干部职工的日常生活。

该院首先在食堂显眼区域张贴“光盘行动节俭养德”宣传海报,餐桌上摆放“文明餐桌”桌签,积极宣传文明用餐、节约粮食、节俭养德的理念。要求食堂要保持内外干净整洁,消毒设备和消毒记录齐全,提供公筷公勺,在醒目位置公示食品安全等级,规范处理餐厨垃圾,做好员工礼仪培训。同时,该检察院号召干部职工自觉遵守公共场所公德,不吸烟、不喧哗、文明用餐,主动使用公筷公勺,不使用一次性筷子,低碳用餐,自觉做到 “光盘”、“光碗”,养成节约的好习惯,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绩溪县检察院通过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活动,大力推广餐桌文明,倡导节约用餐的良好习惯,得到了干部职工的认同和大力支持。干部职工纷纷响应,表示会以身作则,积极参与文明餐桌和光盘行动中来,营造节俭用餐的良好风气,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洪晨菲)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