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汀溪乡大南坑村茶叶与旅游产业融合 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晓毛 发表时间:08-31 08:34

宣城新闻网讯  为找准脱贫路子,泾县汀溪乡大南坑村积极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各项扶贫政策,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充分发挥当地脱贫优势,积极抓好茶叶与旅游两大产业融合,助力精准扶贫,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汀溪乡大南坑村属省级贫困村,全村总面积33mk,其中茶园5000余亩,山场面积37586亩,全村12个村民小组,共522户1502人,五保、低保93户166人,残疾人口27人。2014年度建档立卡贫困户90户166人,脱贫15户32人,2015年度脱贫15户48人,2016年动态调整户内增加9人,剩余贫困户59户94人。多数因病、因残、因学和缺劳力致贫。为实现“户脱贫、村出列”的目标,针对大南坑村丰富的茶叶资源,县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积极与安徽兰香茶叶公司、安徽翰林茶叶有限公司、大南坑茶叶有限公司加强联系与合作,通过茶叶栽培、管理、采摘和加工培训;加快低产茶园改造。结合农商行扶贫小额贷款,协调23户有条件贫困户带资入股和就业帮扶等形式,参与茶叶建设、管理和劳务工作。共同打造茶产业扶贫基地,实行分红受益和务工受益两不误。村委会介绍10名贫困户到水墨汀溪景区打工,增加劳务收入。大力发展农家乐,积极帮助贫困户兴办创办农家乐,先后邀请宣城工业学校、县文旅委和县人社局到村举办农家乐经营培训班。解决8户11人脱贫。大南坑村利用扶贫资金开办了农家乐旅游服务公司,对外承包,每年增加集体经济6.5万元。

近年来,大南坑村茶叶经济及旅游经济得到长足发展,村民经济收入增长较快,不少贫困户得到实惠,贫困人口相继减少,茶叶和旅游产业带动发挥了积极作用。(徐晓毛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