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开展第三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06 09:28

日前,泾县召开第三届道德模范候选人评审会,该县道德模范评审委员会评委和15名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起,共同参与道德模范候选人的评审和投票。

为做好泾县第三届道德模范评选工作,该县成立泾县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评委会,印发了《关于开展泾县第三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并采取乡镇推荐、部门推荐和群众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共推荐了76件78名候选人。经过报、网、台的广泛宣传和组委会初选,确定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个类别、36件38名初步候选人。通过二轮网络投票和评委会评选、组委会审定、公示等环节,将产生泾县第三届道德模范10人、道德模范提名奖10人。

近年来,泾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培育、宣传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常态化开展最美家庭、最美志愿者、十佳美德少年等各类评选活动,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1人、中国好人3人、全国最美职工1人、全国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1人、全省道德模范提名奖1人、安徽好人8人、安徽好人提名奖2人、全市道德模范3人、全市道德模范提名奖5人、感动宣城十佳人物10人,并产生了26个泾县两届道德模范和21个泾县两届道德模范提名奖,乡镇、村级好人评选实现全覆盖。

本次评选结束后,该县将大张旗鼓地开展第三届道德模范表彰活动,并通过报告会、事迹巡展等形式,广泛传播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