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供电公司】台区分容改造保“国庆”黄金周景区用电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章明 发表时间:09-13 10:46

9月8日,“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在宣城市泾县桃花潭镇查济景区内,房屋翻新或新建、工程车辆进出不绝,到处是一片忙碌的景象。

位于查济景区内半山组的半山腰上,板栗林里挂满板栗果,来自国网泾县供电公司的6名电力员工正在进行台区分容工作,满足当地“十一”黄金周旅游高峰用电需求。

因为有着保存较为完好的明清代建筑,众多美术、绘画院校将查济景区作为写生基地,更有不少外来人员选择此地购房,催热了当地民宿、餐饮、宾馆的旅游相关行业的发展,电力负荷随着景区的名气不断增长。

“现有用户113户,其中农家乐用户21户,有61户为外来人员到查济购房,空调等大功率电器大量使用,平均每户负荷达到近30千瓦,急需进行改造。”阳光公司副经理何昌银说道,位于景区内的半山台区由于改造时间长,在今年的春节及迎峰度夏等用电高峰期,电力设备故障多及存在低电压。

随着高温退去,黄金周的临近,该公司高度重视各景区的电力供应情况,主动走访和对接各乡镇政府、了解各景区负荷情况,组织各供电所对辖区景区内电力设施进行排查,并及时消除隐患。

在了解查济景区半山台区用电现状后,公司决定对该台区进行分容,自筹资金30多万元,计划新建10千伏电缆线路200米,新增一台200千伏安变压器,新建两回400伏出线,改造低压线路1.5千米,并对台区内低压线路及进户线全部改造,计划于9月16日投入运行,彻底解决半山台区线路频繁故障及低电压问题,充分满足景区发展用电需求。(章明)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