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全面推进“皖南川藏线”综合整治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15 09:25

为大力实施“旅游兴县”战略,打造“皖南川藏线”旅游品牌,提升泾县段最美旅游形象,促进线上旅游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泾县全面启动“皖南川藏线”最美泾县段综合整治工作。

突出解决短板,坚持“整治先行”,成立“皖南川藏线”最美泾县段综合整治行动组,建立“周调度、月报告、季督查”工作机制,确保思想上统一,行动上一致,时间上提速,成效上达标。一是重点治“脏乱”。对公路沿线及其房前屋后、背街小巷的垃圾,公路可视范围、沿河两岸白色垃圾、卫生死角、乱堆乱放进行彻底清理整治。对公路沿线可视范围内有碍观瞻的建筑物予以拆除或规范整修。按照“全面排查、依法整治”的要求,拆除公路沿线两侧违法建筑物、临时构筑物及其它乱搭乱建。规范沿线农家乐标识标牌及其经营行为,清理不按规定设置的标牌、广告。增加移动厕所,鼓励沿线旅游业主厕所实行免费开放,提升沿线“厕所”供给能力。二是重点治“堵”。启用蔡村交通违法抓拍系统和桃岭公路车辆智慧诱导系统,整治车辆乱停乱放。规范建设汀溪乡红星、西湾,蔡村镇东元、月亮湾、汪家等六个生态停车场。新建不少于10临时车辆停靠点,不少于100个临时停车位,最大限度地增设错车道。继续实行节假日货车错峰运营和旅游高峰期道路巡查、值班和疏导机制。进一步清理整顿沿线非法营运车辆,规范出租车经营行为。三是重点治“低”。针对农家乐等经营活动中的无证经营,食品安全和环境卫生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对漂流企业无证、未备案及安全设施、安全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加大整治力度,解决漂流企业安全设施和管理中存在的短板和漏洞。

从9月12日开始,由县文旅委牵头,分别由所在乡镇、交运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教体局作为牵头单位及相关责任单位组成环境、交通、农家乐和漂流四个综合整治组,对所涉及的汀溪、蔡村、琴溪、榔桥和泾川等“一乡四镇”逐一展开。9月13日—30日为集中整治阶段,其中,20日前各建设类雏形要基本形成,整治效果要初步显现,30日前,要彻底完成“脏乱堵低”四个突出问题的治理。10月—12月为巩固提高阶段,加强日常监管力度,巩固和保持综合整治成果,制订出台《泾县农家乐管理办法》、《泾县漂流管理办法》,建立长效机制。通过3个月的集中整治,切实解决“脏、乱、堵、低”的突出问题,达到“皖南川藏线”最美泾县段旅游环境的整洁、舒适、和谐、文明的目的,推进“皖南川藏线”成为泾县东线旅游的财富走廊。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