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汀溪乡全面启动“皖南川藏线”最美泾县段综合整治行动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晓毛  梅雪 发表时间:09-18 09:33

宣城新闻网讯 为全力打造“皖南川藏线”旅游品牌,推进泾县旅游业大发展,9月13日开始,汀溪乡全面启动“皖南川藏线”最美泾县段综合整治行动。

整个活动从9月中旬开始到12月底结束,通过3个月的集中整治,切实解决“脏、乱、堵、低”的突出问题,达到“皖南川藏线”最美泾县段旅游环境的整洁、舒适、和谐、文明的目的,推进“皖南川藏线”成为我县东线旅游的财富走廊。

整治的重点内容有:治“脏乱”、治“堵”、治“低”。对交通沿线的垃圾进行集中处理,对沿线房前屋后和背街小巷、公路可视范围、沿河两岸白色垃圾、卫生死角、乱堆乱放进行彻底清理整治。拆除公路沿线垃圾池,科学合理增设环卫设施,妥善处理沿线垃圾,实现日产日清。加强公路沿线设施维护管理,清理和修复沿线交通标识、隔离设施及路面、路肩、绿化带,确保路面平整干净,标牌整洁醒目,设施完好规范。加强公路沿线建筑物管控。按照“全面排查、依法整治”的要求,对公路沿线两侧的违法建筑物、临时构筑物及其乱搭建进行坚决拆除;对公路沿线可视范围内有障碍观瞻的建筑物予以拆除或进行规范整修。取缔公路两侧摆摊设点和店外经营。规范沿线农家乐标识及其经营行为,对不按规定设置的标牌、广告进行坚决清理,严格落实门前环境卫生三包责任制,使过境路段沿线环境面貌改观。提升沿线“厕所”供给能力。适当增加移动厕所,鼓励沿线旅游业主厕所实行免费开放。

整治车辆乱停乱放。规范建设汀溪乡红星、西湾、桃岭生态停车场。继续实行节假日货车错峰运营。清理整顿沿线非法营运车辆,规范出租车经营行为。加大旅游高峰期道路巡查、值班和疏导。

整治农家乐经营活动中无证经营问题。重点针对无证或证照不全、证照不上墙、不亮证经营等现象进行查处。加强农家乐规范管理。对未明码标价,从业人员无证上岗等现象;对使用过期、腐烂、变质、有毒食品、假冒伪劣商品和国家严令禁止使用的添加剂,厨房消毒柜、冰箱等设施不能正常运行、食品储存生熟不分等现象;针对农家乐卫生设施不齐全、卫生管理不到位,餐厅、厨房卫生条件不达标,“三防”设施不齐全,房前屋后及周边环境“十乱”(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乱泼、乱倒、乱写、乱画、乱停、乱靠)等现象进行整治。规范漂流企业安全设施、安全管理问题。

积极配合县综合整治组、县交通综合整治组、县农家乐综合整治组和县漂流综合整治组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把皖南川藏线打造成泾县精品旅游线路。(徐晓毛  梅雪)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