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国首家旅游信息综合应用平台在宣城启用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3-11 19:22

宣城新闻网讯 3月9日,全国首家旅游信息综合应用平台在安徽宣城正式启用,该平台一期设置了营销评估、市场监管、旅游质量、产业发展、热点追踪5个模块。

营销评估模块可以实时掌握宣城旅游的宣传效果、传播范围及舆论导向,及时调整宣传营销策略,提升宣城旅游知名度、美誉度。

市场监管模块可以实现对宣城旅游市场出现的各类旅游投诉、黑车黑导、强制购物等问题进行实时预警,有效维护旅游秩序。

旅游质量模块可以实时掌握了解全市各景区、景点、重大节庆活动的游客满意度,提升我市旅游服务质量。

产业发展模块可以实时掌握全国旅游行业最新的规划建设、招商引资、旅游商品、乡村旅游、旅游厕所、旅游新业态、旅游经济的发展方向、成功经验,是旅游发展提升的“最强大脑”。

热点追踪模块设置为皖南川藏线,用于密切关注宣城市全域旅游一号工程“皖南川藏线”的新闻传播、市场营销、市场监管、旅游安全、服务质量等方面信息,着力提高对皖南川藏线管理能力及服务水平。

宣城市旅游信息综合应用平台进一步丰富了宣城旅游大数据中心、旅游产业运行监测中心功能。宣城市旅发委将该平台各模块分解落实到旅游管理相关部门进行管理运维,是旅游行政部门传统工作模式的一次变革,实现了信息采集由模糊向精准转变、采集渠道由片面向全面转变、工作时效由迟缓滞后向迅速快捷转变、工作流程由事后静态向全过程动态管控转变、工作方式由被动应付向主动出击转变,提升了宣城市全域旅游管理和服务能力。(市旅发委)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