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借力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博会开拓“四方”市场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程辉寰 发表时间:04-09 10:29

3月30日-4月1日,2018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宣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精心制定参展方案,认真组织全市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参展推介,首次精彩亮相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博会,并荣获组委会颁发的“最佳人气奖”。借力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博会平台,加大旅游营销力度,推进旅游合作交流,积极开拓国内“一带一路”市场、西北市场、高铁旅游市场以及国际旅游市场“四方市场”。

        现场推介反响热烈

旅博会期间,宣城展位突出“乘高铁 游宣城”,吸引了络绎不绝的观众前来参观。现场展示的宣城旅游宣传品和宣笔、宣扇、文房四宝吉祥物文创产品等特色旅游商品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宣城市旅发委,宣城市文旅集团,宣州、郎溪、广德、宁国、绩溪文旅委(旅游局),宣州区水东镇、广德县卢村乡等旅游乡镇,青龙湾、恩龙世界木屋村、龙泉洞等旅游景区,宁国市集散中心以及宣纸扇艾兰竹艺、张苏宣笔厂等旅游商品企业营销负责人,热情推介宣城旅游资源和产品线路,积极发放宣城为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博会精心制作的“乘高铁 游宣城”宣传单页、《2018宣城全域旅游指南》、《跟着课本游宣城》研学旅游书籍、《行走宣城》散文摄影集等宣传资料,发放宣城旅游纪念品,为观众提供全方位旅游咨询服务。为扩大宣传效果,更好地推介宣城旅游,还现场开展了“关注宣城旅游微信,赠送宣城旅游纪念品”活动,得到了热烈反响。

       文房四宝火爆全场

作为中国唯一的“中国文房四宝之城”,宣城展位上精美的宣扇、精致的宣笔、文房四宝吉祥物文创产品等吸引了众多前来参观的外国友人,她们对文房四宝文化表现出了十分浓厚的兴趣,对宣笔、宣纸扇、文房四宝吉祥物文创产品等赞不绝口,宣城市旅发委主任周小红、宣城市旅游营销人员向她们介绍了宣城的文房四宝,以及宣城深厚的历史文化、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便捷的交通条件。

宣纸扇艾兰竹艺、张苏宣笔厂现场热销,招徕了众多新老合作商,接到了多笔订单。宣城市文旅集团对接了陕西熙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及相关文创产业公司,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并吸收了西安文创产业兵兵有礼、西安东西、秦亲宝贝、朕略萌等成功案例,加快中国文房四宝吉祥物超级IP快速发展。宣城市文旅集团研学公司推介的文房四宝研学课程及线路得到各旅行社的咨询和关注。

招商合作积极推进

旅博会期间,宣城市旅发委负责人与宣州区文旅委、水东镇、龙泉洞景区等组团前往陕西省袁家村开展调研和招商,参观了特色街区,感受了关中民俗,学习了他们独特的运营模式。认为,袁家村的成功不仅得益于他们坚强有力、团结实干的领导班子,更是因为他们有着与时俱进、清晰具体的发展思路和善举民智、切实管用的好机制。希望宣城的乡村旅游发展能借鉴他们的生产经营模式,因地制宜探索出一条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宣州区表示,水东老街即将面临开街运营问题,此次调研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将立即行动,把袁家村的经验运用到旅游开发的实际上来,深度挖掘本地特色文化和资源,加速推进水东运营。程辉寰)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