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五一假日我市旅游市场供需两旺 旅游收入破9亿
来源:市旅发委 作者: 发表时间:05-02 09:15

宣城新闻网讯 “五一”三天假期,受天气晴好、产品供给丰富、旅游保障有力等综合因素支撑,宣城旅游市场供需两旺,一片红火。 据统计,“五 一”三天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219.44万人次,旅游总收入9.21亿元。

一、旅游产品供给丰富

“五一”假日期间,宣城旅游从景点旅游模式走向全域旅游模式,宣城旅游发展委员会强力推动的“以全域旅游理念,推进落实旅游供给侧改革,积极增加产品供给”的全域旅游供给措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各种旅游业态产品全面开花,乡村旅游、城市周边游、古镇古村游等持续火爆。热门旅游活动项目赏花、采摘、游园等活动备受青睐。

二、热点景区高位有序运行

“五一”小长假期间,皖南川藏线、龙川、鄣山大峡谷、桃花潭、查济、江村、太极洞等热点景区仍是各地游客青睐的目的地。为应对接待高峰,宣城市旅游应急指挥中心、旅游产业运行监测中心、旅游大数据中心全面运行,对重点景区进行实时监测调度;各大景区充分发挥智慧旅游在管理和服务中的作用,提高引导协调能力和应急管理能力,利用微信平台等手段调度车辆通行、停放状况、游客中心的售票和换乘情况,及时传递景区人流、停车场车位信息,为游客提供无时不在的服务,确保“五一”小长假旅游有序运行。

三、自驾游成为主要出游方式

由于“五一”节短线游深受游客青睐,自驾、自助游是主要出游方式,各景区接待游客相比往年明显增长,皖南“川藏线”仍然是外地自驾游客的首要选择。皖南“川藏线”沿线宁国、泾县的旅游、公安、交通、各乡镇每天安排干部职工和志愿者开展服务,交警部门全力维持交通及保证游客安全。

四、景区优惠促销活动较多

“五一”期间,马头祥玫瑰节、桃花潭畔文化旅游度假区采摘桑葚活动均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龙川景区对宣城市、杭州市16周岁及以下未成年人(凭相关证件)免收景区门票。灵山大峡谷对广德、宁国居民半价优惠。石柱山景区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凭证门票一律半价,宣城地区游客凭本人身份证门票一律七折优惠。华东大裂谷景区成人票7折,1.2-1.4米儿童门票半票,1.2米以下儿童门票免票。江村景区属狗游客免费游。官塘湖景区情侣门票买一送一。宣酒文化园、水东老街、皖南木榨文化园、白马山庄、绩溪博物馆、徽菜文化园、尚村、旌歙古道、路西景区、文庙景区、祥云景区、天诚梅园景区、玉屏景区、仙人谷景区、天鹅湖景区、兴隆梅园景区、蓝莓生态园、云乐灵芝基地、马家溪森林公园、黄高峰景区、悠然谷景区、古南丰黄酒生态园、大佛山养心谷、黄家湾、高塘梅园、宣木瓜文化旅游度假区免票游览。

五、绿色生态旅游成为首选

绿色生态旅游不仅是旅游者假日旅游选择的重点,同时也已成为目前旅游者外出旅游的首选,今年“五一”假期,皖南川藏线、鄣山大峡谷、徽杭古道、桃花潭等生态型景区游客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较大。踏青、观景、呼吸新鲜空气成为游客的主要目的。

六、文明旅游活动不断升级深入人心

鼓励游客文明出行,持续引发媒体关注和游客参与,使文明旅游成为一种常态。全市各主要景区在节日期间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随意插队、乱扔垃圾、大声喧哗、破坏文物等不文明现象大大减少。

“五一”期间,全市旅游市场井然有序,各项服务质量明显提升,游客满意度普遍提高,节日期间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接到4起关于景区服务和交通的旅游投诉,进行了及时处理,下一步将着力未发生旅游较大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