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五一”小长假旅游市场火爆平稳
来源:泾县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5-03 11:35


640.webp

泾县“五一”期间旅游活动精彩纷呈,旅游市场持续增长,假日服务保障有序,无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发生。泾县全域旅游成为游客首先,自驾游火爆,旅游消费呈现个性化、特色化、品质化、多样化趋势。全县共接待游客56.82万人次,同比增长23.9%;实现旅游收入25105.24万元,同比增长26%。

“五一”期间,以自助、自驾为主要出行方式的亲子游、家庭户外游等继续呈现大幅增长趋势,已占短程、中程旅游绝对多数,游客大多来自省内、周边省市及长三角地区。各重点旅游景区,通过发布旅游攻略、完善公共信息服务等措施,为自驾游,自助游及散客游提供便利。桃花潭、查济、月亮湾、马头祥等景区小长假期间,游客爆满。

640.webp (4)

随着旅游市场的变化,游客对原汁原味的乡村、民俗产品以及个性化的休闲度假产品更加喜爱。“五一”期间,乡村休闲体验、农家乐和特色民宿吸引众多省内外游客,乡村旅游异常火爆,成为泾县旅游重要的增长点。马头祥景区在假日期间举办“五一去哪玩,约会马头祥”玫瑰花节,不仅能感受“徽风浙韵,花海人家”主题乐趣,还能回归自然,骑马观赏不同品类、不同颜色的玫瑰花。踏青、赏花、采茶、陶艺体验、滑草、卡丁车、射箭体验、浑水摸鱼、自助烧烤等轻松旅游生活倍受游客青睐。

640 (1).webp

“五一”小长假居家同游、结伴休闲,游山水,走农家,共享节假日快乐。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深受游客欢迎,在中国宣纸文化园,体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在黄田景区体验式火青茶之旅,亲身感受黄田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一茶一饭,融入古朴的田园生活。来自芜湖千趣60位小朋友及家长在黄田景区的茶园里,亲身体验采茶乐趣,“扮演”辛苦的采茶工人,跟着讲解员,手背采茶娄,挑选茶芽,体验采茶乐趣。查济景区与新浪合作开展线下微博活动,“我把查济说给你听”游客在查济景区现场发微博,有机会可获得土特产品大礼包,假日期间,该景区还持续进行特色民俗活动。

640.webp (5)

“五一”前夕,县文旅委精心谋划,部署假日旅游工作,印发《关于做好“五一”期间旅游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按照1+3+N工作机制要求,各责任单位做好5.1接待方案和应急预案,公安、交警、公交等相关单位统筹安排落实岗位责任。4月25日-27日,县分管领导带队,文旅、市场、公安、交运、国土、教体、水务等部门和桃花潭、榔桥、汀溪等相关乡镇组成五一联合巡查组,对全县所有涉旅企业开展节前联合大检查及“皖南川藏线”专项检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假日期间,全县景区、星级饭店(农家乐)、旅行社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成效明显的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活动,营造浓厚氛围,引导旅游者文明旅游。

640.webp (7)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