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出台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决战年实施方案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12 07:43

宣城新闻网讯 近日,经宣城市委、市政府研究同意,宣城市正式出台《宣城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决战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为2018年创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8年1月初,宣城市旅发委启动了《实施方案》和任务分解表的起草工作。为使《实施方案》更具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方案内容紧紧围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原国家旅游局《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导则》、省旅发委《安徽省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评估监测指数及细则(试行)》确定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相关要求和标准,并充分结合宣城市旅游业发展实际,融入了2018年全国、全省旅游工作会议有关精神,贯彻了《中共宣城市委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2018年市政府工作报告》、《宣城市一体化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宣城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2018年工作要点》的相关内容和具体的工作要求。初稿形成后,先后召开5次不同层面的会议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市旅发委对《实施方案》内容进行了反复修改完善。

《实施方案》围绕创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总体目标,深入谋划对策措施,总体框架分指导思想、目标任务、主要措施、实施步骤、保障措施等五个方面,在主要措施里面初步拟定了机制创新、设施建设、品质提升、品牌推广、环境优化、依法治旅等六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围绕方案中提出的目标和要求,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形成了工作任务分解表,共106项具体工作任务,所有任务与《实施方案》的内容形成一一对应的关系,并逐项回应了原国家旅游局创建导则、省旅发委创建评估细则的相关要求。105项任务涉及牵头责任单位和协同配合责任单位共包括7个县市区政府和46个相关单位。

《实施方案》出台后,宣城市将全面进入创建工作任务实施阶段。(市旅发委)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