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狠抓旅游厕所建设 助力全域旅游发展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30 11:10

宣城新闻网讯 自“厕所革命”开展以来,我市高度重视旅游厕所的建设和管理,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见成效”的工作目标,主动作为,创新举措,采取“建、改、扩”等方式,强力推进旅游厕所建设,旅游厕所建设和管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继续保持良好态势,使全市旅游厕所建设和管理工作与旅游产业发展相适应,基本满足了广大游客的需求。

2015年,全市新建、改扩建55座旅游厕所; 2016年,新建和改扩建旅游厕所134座,总投资3300万元,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全国“旅游厕所”革命先进市。2017年,新建、改扩建84座旅游厕所,总投资额2200万元。2018年,我市计划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89座,投资2300万元。截止6月份,已有59座旅游厕所开工建设,完成投资738万元。

建立厕所所长制。为进一步加大旅游厕所管理工作,我委印发了《关于加强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市、县旅游部门、乡镇政府、旅游经营接待单位的旅游厕所所长制工作要求,并开展对2015-2017年度建成的旅游厕所贴挂牌工作。应贴挂牌旅游厕所288座,截至目前已完成贴挂牌旅游厕所241座。

结合“1号工程”推进旅游厕所建设。结合我市重点工程“皖南川藏线”,加快沿线旅游厕所等基础服务设施建设。2017年5月15日、8月31日市委书记韩军两次现场调度“皖南川藏线”建设工作,重点任务之一就是加强沿线旅游厕所建设。今年4月25日和5月3日,市长张冬云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张黎勇分别主持召开了皖南川藏线开发建设工作调度会,要求围绕游客所需、景区紧缺等要求,加强旅游厕所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完善配套服务。

纳入项目调度,开展督查管理。我市积极争取省局、市直各部门支持,组织编报旅游厕所建设项目,将旅游厕所项目纳入了全市“文化旅游发展提升年”活动重点调度项目,年终进行考核,并继续积极申报争取国家局旅游发展专项资金。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我市积极做好旅游厕所的建设调度管理,定期组织人员对旅游厕所服务质量和管理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市旅发委)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