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全域旅游方兴未艾 假日旅游再创新高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07 09:59

10月6日,宣城天气晴好、气温适宜,全市共接待游客99.2 万人次,同比增长18.3%,来自上海、江苏、浙江等地的游客占比较大。假日旅游供给充足、需求旺盛、运行平稳、安全有序。

一、全域旅游造就丰富、多元的旅游产品。

全域旅游为假日出行游客提供城市公园、文博馆所、乡村田园、商业街区、A级景区等不同的旅游产品,满足游客不同需求。宣城旅游年卡节前发售,好评如潮,掀起宣城人游宣城的旅游风尚。敬亭山、市规划馆、新港生态湖、宛陵湖、鳄鱼湖等地市民众多,亲子嬉戏,小聚野餐,牵手漫步,其乐融融。

精品景区、民宿旅游扮靓乡村,众多景区积极组织开展表演、体验类活动,假日氛围浓郁。泾县桃花潭宝峰岩景区开展黄梅戏表演,查济景区开展传统民俗表演。昆山湖景区举办帐篷文化旅游节,龙川景区举办古代婚嫁民俗活动。绩溪尚村举办“赏葵.晒秋.采藕活动”,增加游客的游览趣味,提升游览体验度。桃花潭畔森林温泉、青龙湾直升机低空游览、宁国翔升动力滑翔伞低空飞行等新业态旅游项目深受游客青睐。泾县月亮湾、水墨汀溪、“皖南川藏线”等景区周边民宿入住率达90%以上。宁国西村里、广德甘溪村、宁国万家乡、泾县月亮湾、旌德路西村迎来大批全家出行的旅客,带动当地农民增收。

二、品质旅游满足大众不同的个性需求。

旅游市场产品不断丰富,假日消费朝着个性化、品质化的方向升级。风景秀丽的敬亭山环山公路、宁国树木博览小镇、广德东卢画廊迎来大批骑行爱好者享受假日的运动休闲。徽杭古道、吴越古道、旌歙古道上满载户外徒步、呼朋唤友的游客。精彩刺激的“皖南川藏线”、“皖浙天路”自驾游客川流不息,沿线观景台吸引众多游客驻足留影。10月6日截止17:30,“皖南川藏线”日车流2356辆,其中省外车辆857辆,省内车辆1499辆,驶出车辆2508辆,最高峰值流量335辆。沿线县市区旅游、公安、交通部门和乡镇增加管理和引导人员,实时播报宁国和泾县段通行车辆,及时疏导交通,劝返大中型车辆,保障“皖南川藏线”自驾旅游安全有序。

三、快旅慢游已成主流,阖家出行其乐融融。

随着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不断推进,来宣游客更加注重个性化、体验化和休闲化的自助旅游方式,国庆假日期间,自由度更高的自助游、自驾游成为主要出游方式,各景区接待自驾游客相比往年明显增长。旅游目的开始从观光转向休闲,从走马观花转向深度体验,从“客流”消费转向“客留”消费,快旅慢游正在成为新的旅游方式。通过了解,假日期间家庭出游占比较大,许多家庭选择乡村度假游、生态体验游等旅游线路及产品,到农家乐休闲垂钓、吃农家饭、体验农活、会友聊天,带孩子体验“晒秋”活动,陪家中长辈追寻记忆中的乡愁,阖家出游其乐融融。

四、文明旅游持续推进,假日旅游安全有序。

假日期间,全市旅游部门持续发布文明旅游提示,相关媒体实时更新播报道路交通状况。随着文明旅游广受关注,社会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开展。广德县天马旅行社组织旅游志愿者在牛山景区清理垃圾;宣城市自驾车志愿服务队在皖南川藏线、夏霖风景区等地,积极配合当地交警疏导来往车辆,协助维护景区秩序;郎溪县志愿者队伍假日期间持续开展农村优美环境“五整治”、农户宜居环境“五整洁”活动,美化乡村环境,助推乡村旅游。全市旅游部门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及应急准备工作,持续加强旅游市场安全检查,及时处置各类咨询、投诉和应急事件,假日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安全有序。

(市旅发委)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