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孙埠老街历史文化街区通过省级专家认定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市规划局 发表时间:11-01 10:44

宣城新闻网讯 10月30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文物局组织省内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建筑保护方面的专家在宣城召开孙埠老街历史文化街区申报专家论证会。

专家论证会现场

专家组实地踏勘了孙埠老街现场,听取了我市申报工作的有关情况汇报,一致认为孙埠老街历史文化遗存丰富、真实,街区传统格局保存完好,历史建筑、传统风貌建筑集中成片,是历史上水运等传统商贸发达的实物见证,是孙埠人集体记忆的重要载体,具有重要的情感价值和社会价值,具备申报安徽省历史文化街区的条件,同时专家组对下一步做好老街历史文化资源挖掘、保护范围划定、历史建筑分类保护、老街复兴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实地踏勘孙埠老街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一是加强规划引领,突出历史文化资源的保护与传承,先后编制完成《宣城市古建筑古遗址保护与利用规划》《城市紫线规划》《宣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孙埠老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等,系统地探讨了全市域范围历史文化资源的挖掘、保护、利用和传承问题,塑造具有地域特色的历史文化名城;二是完成保护性建筑普查建档、历史文化街区划定、历史建筑确定及公布等工作。目前,我市分两批公布了保护性建筑2120处,划定历史文化街区5个,公布历史建筑230处;三是积极推进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创建工作。此次召开的孙埠老街历史文化街区专家论证会是孙埠老街申报安徽省历史文化街区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市规划部门落实市委市政府文化名市战略,推进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创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市规划局)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