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蝉联安徽省智慧旅游等级评定第一名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程辉寰 发表时间:12-09 10:35


领奖

宣城新闻网讯 12月6日,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18安徽旅游互联网大会”在合肥市举行。宣城市旅发委蝉联安徽省智慧旅游等级评定第一名、蝉联安徽省旅游政务网新闻信息报送第一名,“宣城旅游”微信公众号蝉联“安徽省各市旅游政务微信公众号榜单”第一名,宣城市在全省的旅游口碑满意度位居前三,并荣获了多项殊荣。

本次大会以“智慧赋能,优质旅游”为主题,回顾总结了今年全省智慧旅游取得的丰硕成果,举行了安徽省智慧旅游等级评定结果发布暨授牌仪式、新版安徽旅游资讯网上线仪式、安徽智慧景区旅游小程序集群启动仪式,发布了安徽旅游大数据报告。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袁华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副主任信宏业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安徽省智慧经济发展领导小组智慧旅游工作组成员单位及相关省直部门领导出席会议。

宣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已总分第一的成绩荣获“2018安徽省智慧旅游等级评定优秀单位”;宣城市旅发委在“2018年1-11月安徽省旅游政务网新闻信息报送”中得分位居第一名。“宣城旅游”微信公众号在“2018年1-10月安徽省各市旅游政务微信公众号榜单”中位居第一名。泾县旅游、广德县旅游局、绩溪县文旅委分别位居“2018年1-10月安徽省各县区旅游政务官方微博前十榜单”第一、第二、第四名;宁国市文旅委、广德旅游、绩溪全域旅游分别位居“2018年1-10月安徽省各县区旅游政务官方微博前十榜单”的第三、第五、第八位。

会上,发布了《2018安徽旅游市场大数据报告》。根据大数据分析,宣城市在全省的旅游口碑满意度位居前三。龙川景区位列“安徽省十大热门景区”;太极洞景区位列“安徽十大互联网热销景区”;臭鳜鱼、毛豆腐、胡氏一品锅分别位居“十大安徽热门美食榜”的第一、三、五位;宣纸宣笔、徽墨分别位居“十大安徽旅游特此排行榜”第二、三位。

近年来,宣城市旅发委在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有力指导和帮助下,立足全国智慧旅游、宣城智慧城市建设的实际,大力实施“互联网+旅游”战略,立足“七个一建设”, 积极推进以大数据为引领的“智慧旅游行动”,创新搭建市级旅游大数据中心工作应用平台,在全省率先建成市级旅游部门旅游大数据中心,形成“一平台五中心”旅游大数据工作体系,探索走出了智慧旅游建设“安徽模式”下的“宣城路子”, 增强了旅游发展新动能。牵头自主研发推出的“宣城智慧旅游移动微平台”,被列为市政府创新工程。在安徽智慧旅游等级评定中,宣城市旅发委2017、2018连续两年以总分全省第一获评I级单位,为全省唯一的市级旅游部门。旅游信息采用连续3年排名全省第一。宣城市旅游融媒体市场营销系统为安徽省首创,具有行业示范和引领作用。全省率先开通掌上“旅游厕所导航服务”系统。全省率先推进3A级景区视频监控接入旅游产业监测中心。在全省率先发行电子版旅游一卡通(宣城旅游年卡),采用人脸识别和动态二维码技术,实现“一机在手,游遍宣城”。4A景区微信小程序全省率先全部建成。4A级以上景区的智能化闸机实时数据率先接入省旅游大数据中心。市本级2个信息化系统被安徽省旅发委推荐申报全国旅游信息化示范项目。安徽省旅发委先后两次在宣城召开智慧旅游推进现场会,宣城市旅发委作经验发言。(程辉寰)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