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桃花潭镇“三步法”推进全域旅游提质增效​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黄飞 发表时间:03-10 10:44

宣城新闻网讯 为全力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焦“四个泾县”建设,大力实施“五大会战”,泾县桃花潭镇“三步法”推进全域旅游提质增效。

搭接赛事强化宣传推介。广泛搭接沟通平台。2018年7月,桃花潭镇加入由上海松江区新滨镇牵头,会员为9个地区、20个乡镇(宣城市2个乡镇——水东镇、桃花潭镇)的G60科创走廊乡村旅游联盟,促进旅游企业与国内知名旅行社、知名旅游网站合作,拓宽营销渠道和客源市场,做足短线、做好中线、放量长线,积极与县域内自媒体平台对接合作,通过制发全镇旅游宣传册,注册桃花潭智慧旅游公众号定期发布旅游信息等形式,强化景区宣传力度。全力打造亮点品牌。该镇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全域旅游”战略,结合乡村旅游工作,全力抓好苏岭山药、早元竹笋等本地旅游产品的品牌塑造,力求打造一批叫得响、有特色、有市场的旅游“拳头”产品。深入挖掘王稼祥故居、双花园党支部等红色资源,培植红色品牌。成功举办多届中国•桃花潭龙舟赛、油菜花马拉松赛等大型赛事,充分利用旅游赛事、民俗节庆活动,提升知名度,打造来的了、住的下、吃的好的“两天三晚”旅游新模式。

镇村联动共建良好秩序。坚持镇村联动。该镇不断加强镇村联动合力,建立查违拆违长效工作机制,全面形成防控到位、查处到位、拆除到位的工作新局面。为辖区每个村配备1名协管员,及时发现、报告和制止各类违建行为。同时,对桃花潭、查济等景区派驻执法分队,每周至少巡视两次。坚持防拆结合。该镇强化前置管理工作,落实镇执法中队、国土所、城建站、旅游办及各村快速反应机制,对新发生的违法建筑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拆除一起。2018年,全镇共拆除违法建筑33处,拆除面积4180平方米。同时,对各景区景点内私设摊点进行宣传教育,逐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全年共整治各类摊点140余次,广告牌53个

健全制度推进项目建设。健全制度解难题。该镇解放思想、转变作风,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每月定于25日召开全镇旅游景区工作例会,全力会商解决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及景区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印发《桃花潭镇建设行为管理办法》、《查济景区环境治理方案》等制度,联合镇安监、环保等部门进行常态化专项巡查整治。截止目前,共为景区解决问题28个,提出帮扶措施35条。强化服务抓项目。该镇不断强化项目帮办服务工作,树立“帮办就是招商”的理念,要求帮办服务人员深入一线、跟踪服务, 帮扶解决工商注册、土地征用、矛盾调解等问题,成效显著。该镇宝峰岩景区2018年5月正式对外营业,二期“别有洞天”项目正在稳步推进;桃花潭艺术中心森林温泉2018年9月份建成并对外开放;桃花潭壹境旅游度假村已完成土地征用、环评等前期工作,于2018年12月开工建设;绿林谷景区获评3A景区。另有龙湖旅游度假村、腾龙生态旅游观光园等在谈项目,投资总额达7.8亿元。(通讯员 黄飞)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