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清明小长假我市文旅市场繁荣有序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4-08 09:13

2019年清明小长假是文化旅游融合后的第一个假期,宣城市旅游市场文化气息更加凸显。春游赏花与清明祭祀重合,迎来春节后的第一个旅游小高峰。假日期间,旅游消费高涨,文化需求活跃,全市文化旅游市场秩序平稳,无一起重大旅游投诉事件发生,假日旅游工作“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目标基本实现。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呈现出以下特点:

大众出游热情高,旅游市场稳中有升。清明节假日期间,全市天气晴好,适宜出行,激发了大众出游热情。4月5日至4月7日,全市共接待游客204.9万人次,同比增长20.58%;实现收入7.99亿元,同比增长25.70%。小长假前夕,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趁势开展“春游江淮”系列活动,全媒体宣传炒热旅游市场氛围,集中展示我市热门文化旅游资源。

郎溪县姚村乡第三届映山红赏花节

乡村旅游成首选,踏青赏花正当季节。湿地、山岳、湖泊、花海等自然风景名胜依然是游客热衷前往的旅游目的地。观天下、养心谷、尚村、绩溪博物馆等景区推出免票惠民举措。泾县马头祥景区推出第四届樱花节活动、郎溪姚村推出第三届映山红赏花节活动、旌德县版书镇推出首届桃花谷休闲文化旅游节,大片花海争相开放,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游玩。宁国市青龙乡开展“三月三”茶旅欢系列活动,游客可前往体验采茶、制茶及其他亲子深度体验活动。

红色景区游客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缅怀追思比重大,出行奏响红色旋律。清明节是祭祖扫墓和追思故人的传统节日,很多市民把清明扫墓与出游相结合,清明小长假特点凸显。无数游客和民众纷纷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献花祈福。清明小长假期间,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皖南烈士陵园等红色景区游客如织。不少干部群众、学校师生、军队代表,在清明节期间自发开展祭扫革命烈士墓、凭吊革命先烈、墓前宣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群众性纪念活动。

第六届“三月三·敬亭山民俗文化旅游月开幕式现场(徐健摄)

文旅融合树品牌,旅游凸显文化内核。今年清明小长假是机构改革以来的第一个清明假期,各地纷纷推出传统文化民俗活动,推动当地旅游市场发展。今年清明节恰逢“三月三”传统民俗日,宣城市文旅局及敬亭山管委会联合推出第六届“三月三·敬亭山民俗文化旅游月”活动,邀请长三角及省内媒体记者60多人、客商150多人,开展推介活动。宁国市千秋畲族村推出2019“三月三”文化系列活动,游客观摩云梯畲族特色民俗文化展览,参与“三月三”歌会,品尝当地特色民族美食。

节前检查强监管,假日市场秩序井然。节前,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对清明节假期旅游工作进行了专项布置,开展文化旅游执法大检查,消除安全隐患,打造安全有序旅游环境。与此同时,市、县(区)两级文化旅游部门严格执行假日旅游工作机制,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认真落实假日旅游咨询投诉、旅游安全和应急处置等相关工作。针对假日客流高峰提前启动限流和分流预案,确保游览安全。截至4月7日下午17点,全市无一起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发生。(潘驾麒)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