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出台意见规范提升农家乐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记者 张敬波 发表时间:10-16 09:41

日前,宣城市文旅部门会同公安、住建、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印发促进农家乐(民宿)规范发展的指导意见,全面促进农家乐健康发展,提升服务水平。

此次出台的指导意见,在农家乐的对象界定、指导原则、开办条件、申办审核、保障措施等5个方面作了规范性要求,推行全市统一的农家乐信息登记制度。鼓励、引导、支持农家乐参加各类创建及标准化认定,对标准化认定的农家乐从财政、税收、宣传促销、节能环保等方面给予奖励和扶持。

近年来,宣城市创新培育管理,强化质量提升,不断推动农家乐由规模扩张向质量提升转变,呈现出产品类型不断丰富、集聚程度不断提高、经营模式不断创新等特点。为提升农家乐管理者服务水平和服务意识,该市先后举办农家乐培训20余场,对各星级农家乐、徽姑娘项目和重点旅游乡镇、重点自驾线路沿线农家乐和民宿进行培训。该市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美林秀”工程等行动,清理各类标识标牌130余块,拆除老旧破损房屋80余处,建成多处污水处理主体工程,有力提升农家乐周边环境。截至目前,该市已创成省级五星级农家乐55家、四星级农家乐82家、三星级农家乐71家。(《安徽日报》记者 张敬波)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