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赴安徽省驻外流动人口区域协作工作站学习交流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11 16:26

宣城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流动人口区域协作工作水平,学习外市在流动人口区域协作方面的工作经验,8月1-3日,宣城市卫计委副主任黄斌带领各县市区分管主任,实地参观学习了安徽省驻浙江乐清市、玉环市两个流动人口区域协作工作站。

在乐清工作站,黄斌一行参观了工作站各活动室,查阅工作资料,观看了乐清工作站“四位一体”的专题宣传片。安徽驻乐清计生协陈孝明会长详细介绍了流动党支部、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协会、流动人口工作站、皖江红家庭发展中心 “四位一体”工作站的成立过程,服务管理团队组成、组织结构、服务理念、运行模式。目前该工作站点通过工作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平台+站点相结合,多形式多途径为皖籍流动群众开展宣传、服务。

在玉环工作站,陈修海会长介绍了为皖籍流动人口开展计生证件代办,法律、劳动技能、健康知识培训等日常服务情况。特别是该站点为全省流动人口核查计划生育情况,为他们出具积分制计划生育证明,避免了流动人口两地奔波,极大地方便了群众。随后召开的流动人口区域协作座谈会上,宣城市和玉环市还就卫生计生公共服务均等化、流动人口的区域协作、计划生育目标责任制考核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乐清、玉环两站点均是在成立驻外党支部的基础上,以“支部+协会”为纽带,以“民非组织+工作站”为平台,充分发挥两地流动人口卫生计生管理优势,为流动人口服务。

通过学习考察,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我们将认真谋划,探索建立符合宣城实际的流动人口区域协作模式,更好的服务于宣城籍流动人口。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