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别在“通讯录”里陪父母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发表时间:09-30 11:14

国庆长假将临,各地旅游市场已经热浪滚滚。可是对于众多“空巢老人”而言,他们最想的是国庆长假子女能够回家看看他们。

想到近日一篇刷爆朋友圈的文章:“我最无助的时候:你爸躺在地上,而你在通讯录里。” 这篇文章看哭了很多人。哈尔滨的朱阿姨一个人照顾瘫痪老伴已5年,一日半夜老伴滚下床,“我搂着他的腰,想把他抱到床上,可坐着抱我站不起身,站着弯腰抱我抬不起胳膊。”最后跑到楼下央求两位保安,一再保证即使出了问题也和他们没关系,两名保安才上楼帮忙把老伴搬上了床。

这篇文章中的无助令人唏嘘,背后折射的是“空巢老人”群体面临的现实处境。需要政府、社区、企业和家庭等多方共同努力,尤其是子女责任不可或缺。国庆长假将临,家中的“空巢老人”在翘首期盼子女回家,也许你已经打过电话告诉父母“国庆假期去旅游”,父母说“好好好,你们放心去玩”。然而,父母嘴上虽然这样说,但内心是多么希望子女能够回家陪陪他们。

是回家陪父母,还是在“通讯录”里陪父母,这是摆在每个子女面前的选择题。在外出旅游与回家看望父母之间如何选择,并不是什么道德绑架,只是每个人根据自身家庭情况做出的选择。如果自己父母是“空巢老人”,而且过完年到现在都没有回家看望过父母,回家看望父母显然就比外出旅游更重要。(孙小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