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们的节日·出游不忘“带”安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01 09:08

国庆黄金周出境游将迎来小高峰。但今年以来,接连发生的马来西亚中国游客船只失联事件、游客大巴在台湾车祸事件、中国游客在南非遭持枪抢劫事件等,给出境游蒙上了一层阴影。安全应当成为出境游必备的“行李”之一。

携程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十一”黄金周最受中国游客青睐的前十名国家分别是:泰国、日本、美国、新加坡、澳大利亚、加拿大、越南、意大利、俄罗斯、马来西亚。热门旅游目的地虽然集中在东南亚、欧美、澳新等经济发达、局势和平的国家或地区,但是没有战乱并不意味着绝对的安全,比如各式的旅游陷阱以及部分国家的国内社会问题,都可能给游客带来潜在的安全风险。

选择自由行出境的游客要做好自己的“导游”:注意交通安全,使用零钱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防止飞车抢劫,不随意搭乘便车;注意财产安全,财物分开放置,将背包放于身前,不轻易露富炫富;注意人身安全,不轻信任何陌生人的搭讪,避免深夜独行,随时保持通讯畅通;在注意物质安全的同时,精神文明也不可忽视。由于历史文化方面的巨大差异,中国游客很可能在习俗、宗教等问题上闹笑话,甚至出事故,因此只有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才能真正体验到国外与众不同的风土人情。

无论去到世界何处,一本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护照是每个游客最安心的保障。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的“12308热线”是公民在海外遭遇突发情况时的坚实后盾。外交部部长王毅曾说,“中国脚步”走到哪里,“中国保护”就跟随到哪里,这给中国游客吃了一颗定心丸。

【责任编辑:李佩】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