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乡村振兴战略” 让涛城镇合溪村民信心更足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万炙 发表时间:11-16 09:03

宣城新闻网讯 农业、农村和农民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就“三农”工作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连日来,这个新名词在郎溪县已成为田间地头的热议话题。

在郎溪县涛城镇合溪村,村两委干部们正在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展开热烈讨论。报告对“三农”问题的重视令他们倍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乡村振兴战略含金量高、意义重大,说明党中央把对“三农”工作的重视在重中之重的基础上又提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乡村振兴战略,我们感觉是把‘三农’问题提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战略高度。另外,报告中还提到把农村的土地使用权再延长30年,这真正让我们农村的群众吃了一颗定心丸,大家都感觉到心里更有底了,对未来的美好生活更加有信心了。”合溪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李道清说道。

合溪村是该县28个贫困村(社区)之一,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61户136人。“这两年,通过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扶贫产业项目,一方面带动了村里部分贫困户就业创业,另一方面也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目前我们村的稳定集体经济收入大概有10万多元。可以说,这些都得益于这几年国家扶贫政策的落实,也包括扶贫产业项目的带动,扶贫工作给我们村带来了很大的变化,包括我们的道路畅通工程、农电农网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这些都给我们村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了很大便利。”李道清向记者介绍。

党的十九大闭幕后,合溪村两委干部们一致表示,要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把脱贫攻坚工作摆在村里各项工作的首位,在未来五年,将重点围绕如何把村集体经济这块“蛋糕”做大,如何把村里的自然生态环境搞好,扎实工作、狠下功夫,努力让村民得到更多的实惠,获得更多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