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三个全覆盖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30 08:47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宁国市迅速行动,精心部署,通过开展集中学习、大走访活动,激发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凝聚人心、推动发展的内生动力。

推进专题学习全覆盖。十九大开幕会和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等环节,该市各基层党组织组织党员群众利用党员活动室、党员中心户、党员家庭播放点和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平台收听收看。为谋划好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宁国市委党校超前安排,分3批安排7名骨干教师赴中央党校、中国人民大学、省委党校等地参加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一些基层单位依托“三会一课”,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河沥溪街道桥东社区依托“老年读报组”,对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以及人民日报社论和评论员文章进行了系统学习。

推进走访调研全覆盖。宁国市委从9月份开始集中3个月深入开展“访民情、解民忧、促和谐”大走访活动,十九大闭幕会后,该市对这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组织千名干部按照每人联系10户的要求入户走访,广泛听取建议。10月20日,该市组织全市50余名离退休老干部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视察,结合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感想,对全市党建工作、重点项目推进建言献策,广大离退休干部热情高涨。依托宁国市“智慧党建”平台,开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专栏,方便党员干部学习。

推进贯彻落实全覆盖。该市为了夯实党建基层,拟定《关于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村级组织治理机制的意见》,着力构建以党组织为核心、以村民自治组织为主体、以监督组织为补充、其他组织广泛参与的新型村级组织体系,激发农村基层工作活力。全市上下积极投身“四季竞赛、五大比拼”活动,以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实际成效贯彻十九大精神。该市还收集和总结了全市19个乡镇(街道)党建工作典型案例,编印了《基层党建工作典型案例选编》,推广先进经验,引导基层党组织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积极创新创优,打造党建特色品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