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举办“讴歌新时代·宣传十九大”基层系列群众性文艺演出
来源:今日郎溪 作者: 发表时间:12-08 16:43


“改革开放日日新、小康生活真喜人,领导上面下指令、各项工作都认真,饮水工程正在做、水利工程也提升;危房改造近尾声、粮食补贴暖人心,卫生工作有专人、秸秆禁烧为子孙,宣传工作也到位、处处听到党的音……”小小的鼓槌敲得皖南书鼓上下震动,清脆的云牙板声,勾住了台下观众的目光,这是原郎溪曲艺队队长李修顺在县法治广场举行的“美丽郎川行”文艺巡演走进建平镇的活动中表演大鼓说唱的片段,除了皖南大鼓,活动现场还给老百姓们带来了戏曲、歌舞等精彩的节目。

在“美丽郎川行”文艺巡演走进飞鲤镇的活动现场,非物质文化遗产——“幸福人灯”首场秀精彩亮相。与其他表演形式不同的是,人灯以演唱为主,分小生、花旦、丑角等角色,玩法多样,热闹非凡,吸引了很多群众驻足观看。为保护及传承民俗文化,飞鲤镇重新组建了幸福人灯表演队伍,通过寻访现有艺人,收集、整理资料,制作表演道具、添置戏服,让民俗文化在文化旅游中活态传承。此次巡演活动以“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书写中国梦崭新篇章”为主题,以新颖的编排、健康向上的原创作品为主线。据了解,整个巡演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1月下旬。

我县以文艺为载体,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提振精气神,积极举办了“讴歌新时代·宣传十九大”进基层系列群众性文艺演出。除了正在开展的“美丽郎川行”文艺巡演,还有“舞出好生活、迈向新时代”广场舞比赛等系列活动,广大文艺工作者热情高涨、积极投身其中,利用各自文化资源推出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充分发挥优秀文艺作品的宣传激励作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刘瑞凡)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