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积极打造48个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示范课堂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4-10 10:58

宣城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充分发挥课堂育人功能,我市中小学以道德与法治、思想政治课为主要学科,以语文、历史课为重点学科,积极打造48个市级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特色示范课堂”。各地通过组织中小学优秀教师挖掘课程思想内涵,深入推进学科德育,加大“特色示范课堂”建设指导力度,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情感,国家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政治素质、道德品质显著增强,核心素养显著提升。

宣城中学自十九大召开以来,广泛发动,精心遴选,反复打磨,建成市级思想政治、历史和语文三节特色示范课堂。3月30日上午,宣城中学高三(21)班语文教师张易结合作文教学,以“认识我们的时代”为主题,给学生系统讲授当的十九大主要精神,展示我市“特色示范课堂建设”成果。张易结合自己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和感受,向学生介绍“中国梦”概念、“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五大发展理念、文化自信内涵、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国制造2025、精准扶贫等内容。同学们真切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重大突破。深刻地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已经进入到新时代,标志着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勤奋学习,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聪明才智。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