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市强力推进“法治大喇叭”村村通建设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彭敦耘 发表时间:05-21 08:37

宣城新闻网讯 为填补偏远农村普法工作空白,提升广大农村村民特别是“三留守”人员的法治观念,宁国市采取有效措施强力推进“法治大喇叭”村村通建设,确保实现法治宣传“进村入户到田头”。

全面动员部署。制定下发《宁国市“法治大喇叭”村村通建设工作推进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对“法治大喇叭”村村通建设工作做全面部署,并组织相关人员赴试点乡镇现场观摩学习。

明确建设进度。市委宣传部、文旅委、司法局分工协作,根据各乡镇不同特点和硬件基础,区分情况、统筹安排、分步实施,制定“推进表”、“路线图”和“责任清单”,确保2018年底实现“法治大喇叭”村村通。

加强业务指导。通过举办普法骨干、普法联络员、村两委干部、法律明白人等培训班,指导各乡镇、村居做好“法治大喇叭”建设和运行工作,打造适合不同群体、满足不同需求的特色法治广播栏目。

创新工作方式。调动广大村民学法活力,除固定法治播放员、播音员外,适时邀请热心普法工作的老党员、退休教师、青少年学生、法治家庭示范户等走进广播站带领群众学习法律知识,用“大白话”阐述“大道理”、讲述“好故事”、传递“好声音”。

截止目前,全市19个乡镇均出台了本地“法治大喇叭”建设实施方案,16个乡镇的61个行政村已完成安装调试工作。(彭敦耘)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