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云岭镇扎实推进法治文化广场建设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吴泾中 发表时间:08-24 09:54

宣城新闻网讯 为全面提升民众法治文化素养,切实增强全民学法用法意识,泾县云岭镇借美好乡村建设如火如荼的东风,已建或筹建多个法治文化广场,扎实推进法治宣传阵地建设。

近日,该镇梅村村法治文化广场竣工。该法治文化广场位于村民聚居区,地理位置良好,环境优美。广场以“弘扬法治精神”为主题,内容贴近群众生产生活,集最新法律条文、法律名言警句、法治歌谣等多种形式为一体,全方面覆盖宪法修正案、七五普法规划、普法三字经、普法五字歌、法律六进等内容。该法治文化广场现已成为普法宣传的新阵地,每天大批居民来到广场休闲、娱乐、健身的同时都能接受到法治文化熏陶。在潜移默化中普及法律知识,强化法治理念,营造辖区居民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梅村村法治文化广场成为当地一道独特而靓丽的风景线。

下一步,该镇将以建设村为重点,打造村部文化广场、漫画广场及宪法广场,构建法治文化新农村,用通俗易懂的内容引导群众日常生活中遇到法律方面的难事、烦事该怎么办,用哪种途径可以得到妥善解决,寓教于乐。同时,该镇将充分利用法治文化广场,组织群众集中参观教育学习,开展江淮普法行、“12.4”国家宪法日等系列普法教育活动,从而有效发挥法治文化广场的教育引导作用。

近年来,云岭镇不断创新法治宣传方式,多层次推动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把阵地建设作为弘扬法治文化、推动法治创建的重要抓手,营造了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也必将形成群众“平时学法、遇事用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氛围,极大提升百姓的学法用法热情。(吴泾中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