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市法院扫黑除恶宣讲进社区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4-10 15:22

宣城新闻网讯 4月10日上午,宁国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魏东海带领法院干警前往宁国市南山街道办事处,开展以“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主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会及现场咨询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营造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法治氛围和舆论环境。

活动伊始,刑庭法官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法律政策,向南山办事处村居两委60余名工作人员进行专题法治讲座。她结合宁国市法院受理的几起涉恶犯罪案例和群众生活实际,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什么是黑恶势力”“什么是黑恶势力‘保护伞’”“恶势力犯罪如何认定”“对恶势力犯罪如何处罚”等相关知识。并结合相关法律规定,阐述了“套路贷”犯罪的本质及其表现形式,表示“套路贷”手段多样多、隐蔽性强、危害性大,且往往会与暴力讨债犯罪结合到一起,是扫黑除恶的重点打击对象。

宣讲会结束后,宁国市法院的干警来到社区开展现场咨询活动。活动现场,干警们热情接待前来的咨询群众,从扫黑除恶重点打击类型、黑恶势力特征、打击措施等方面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认真倾听群众的诉求,并将群众提供的问题线索进行记录收集。活动还通过现场派发扫黑除恶宣传小册子、悬挂扫黑除恶口号标语横幅、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的认识,鼓励群众通过举报电话、邮箱和信箱等方式检举揭发黑恶犯罪线索,动员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你们法院这次的宣讲办的太好了,不仅让我们了解了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也增强了我们的安全感!”现场的一位老大爷为干警们竖起了大拇指。这次活动,宁国市法院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极大地调动了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黄晓雪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