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省法治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宣城市召开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翟永俊 发表时间:10-28 11:10

图为会议现场

宣城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加强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和全国法治乡村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全省法治乡村建设工作,10月24日,全省法治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宣城市宁国召开。

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姜明出席会议,宣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平受宣城市委、市政府委托在会上致辞,宣城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田扬畅及各市、省直管县市司法局负责人、普法与依法治理科(处)、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黄冰霓传达了全国加强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和全国法治乡村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宿州市、淮南市、安庆市、黄山市、肥东县、濉溪县、当涂县及宁国市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就法治乡村建设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法治乡村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基础,是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重要内容。要推进法治乡村建设,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制度化、法治化的保障。要加快涉农立法、强化乡村执法监督司法督察,提高乡村公共法律服务资源普惠、精准配置,努力打通公共法律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要坚持法理情相结合,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加大乡村守法普法力度,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形式新任务,充分认识加强法治乡村建设的重要现实意义。要明确新时代法治乡村建设的基本要求和努力方向,全面开启全省法治乡村建设的新征程。要充分发挥法律资源优势,积极培育全省法治乡村建设新风貌。要加强组织指导,形成工作合力,为全省法治乡村建设全面推进创造有利条件。

会前,与会代表还实地观摩了宁国市南山街道万福村、西津街道凤凰社区、青龙乡龙阁村等地。

24-25日期间,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姜明一行还先后来到宣城市法治文化创作基地——皖南皮影戏博物馆、阳德之声普法艺术团及部分律师事务所,实地考察指导了法治文化建设及律师党建工作,并对相关工作予以高度评价,要求宣城市再接再厉,为当地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翟永俊)

实地观摩南山街道万福村

与会人员实地考察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