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传统村落保护条例(草案送审稿)》公开征求意见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张钧 发表时间:04-17 11:58

宣城新闻网讯 为增强地方立法的民主性和科学性,提高立法质量,日前,市司法局通过宣城市政府网站发出通知,公开征求社会各界对《宣城市传统村落保护条例(草案送审稿)》的修改意见建议,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5月8日。

《宣城市传统村落保护条例》系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立法项目,草案送审稿由市住建局等部门在调研论证的基础上起草形成,共分五章三十八条。一是明确了传统村落保护的原则以及各方责任主体;二是明确了传统村落保护的规划编制内容、程序等;三是明确了保护范围和相关具体保护措施;四是明确了传统村落利用的有关规定,强调“活态”保护,增加“造血”能力;五是明确了传统村落保护的有关法律责任。

我市传统村落资源丰富。截至2019年底,共有国家级传统村落67个、省级传统村落104个。

宣城市传统村落保护条例 (征求意见稿)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