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十项活动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翟永俊 发表时间:06-10 08:41

宣城新闻网讯 为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切实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实施工作,帮助群众实现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日前,宣城市出台《全市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工作方案》,通过突出领导干部,狠抓国家工作人员,针对青少年,面向基层群众,创新载体形式开展多种形式的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活动。

一是将民法典学习纳入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法、会前学法、法治培训等内容,积极组织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市政府常务会专题学习民法典。二是举办全市领导干部民法典学习宣传报告会,学通弄懂民法典的核心要义。三是组织全市“学民法典讲民法典”有奖问答活动,引导市民依法行使权利、自觉履行义务、理性合理表达利益诉求。四是组建一支民法典普法讲师团,撰写民法典宣讲资料,启动民法典主题巡讲活动。五是结合“谁执法谁普法谁开展法律服务”宣传月活动,组织发动市县两级重点行政执法单位开展民法典进社区、进村居、进家庭活动,自觉履行宣传民法典的职责。六是组织开展民法典进农家书屋活动,丰富农民法治文化生活。七是组织开展“美好生活 与法同行”法治摄影展,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八是制作《美好生活 与法同行》动漫,让法治动漫形象代言人扬子解读民法典,推动法治文化的符号化发展。九是编印一套《民法典》宣传折页、一本《身边的民法典》漫画口袋书,让不同的普法对象都能细细品读民法典。十是拓展普法阵地,建好首个民法典主题公园。(翟永俊)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