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创新管理 优化服务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多举措加强市直机关食堂餐饮服务管理
来源: 作者:洪云青 发表时间:03-12 16:15

为保障干部职工吃上安心餐、放心餐,提高干部职工幸福感、归属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多举措加强市直机关食堂管理,优化餐饮服务。

一、重视教育培训,狠抓日常管理。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坚持现场调研。局领导坚持定期现场查看食堂工作、走访服务企业,征求加强机关食堂日常管理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管理方法。二是实施以会代训,提升保障水平。分管领导定期主持召开食堂管理工作会议,重点总结工作情况,解决食堂在日常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加以整改落实。三是活用新媒体,优化“线上服务”。组织食堂主要工作人员召开局微信公众号“餐饮服务”板块业务培训,提升移动端服务水平,优化“餐饮服务”板块使用体验。

二、实施精细管理,创建健康食堂。一是完善规章制度,常抓安全卫生。落实食堂管理工作会议、检查考评、食谱公布等工作制度,主动接受市食品药品监督局、省、市爱卫部门的抽查检查,受检项目指标均符合有关标准规定。开展消防、卫生安全检查,每年邀请市消防支队的领导为机关食堂员工作培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二是严格工作流程,配合效能建设。严格审核发放就餐卡,按规定办理各单位上报就餐财政补贴卡审核工作并予以公示;定期清理就餐卡,确保就餐卡信息实时、准确;积极配合效能建设相关要求,严格执行饭菜供应时间。三是宣传健康饮食,精心制定食谱。食堂菜单荤素搭配合理,菜肴随时节的变化不断更新。每周菜单在食堂宣传栏公布的同时还通过局微信服务订阅号“餐饮服务”板块进行推送,让机关干部职工更早、更详细地了解食堂菜肴安排情况。

三、勇于改革创新,工作务求实效。一是延伸服务,不断创新。机关食堂在做好日常三餐常规饮食服务的同时,积极延伸优化服务内容,成功引进大润发超市与机关食堂超市合作,进一步规范机关食堂超市商品供货标准、供货渠道,杜绝低劣商品进入超市,为干部职工提供方便实惠。二是暖心服务,传递温情。在端午、中秋、春节等传统节日,为客人准备传统特色饮食,让大家享受美食,品味传统文化。多次联合局工会、团支部开展新春免费发放营养饮品和时令水果的“暖心”服务、开展冰雪天气赠送“爱心姜汤”等志愿活动。三是改进服务,方便客户。科学设定供餐流水线,缩短就餐人员排队等候时间,就餐环境秩序更加合理规范,得到机关干部职工的普遍好评;机关第二食堂坚持实施“明厨亮灶”工程,努力打造放心食堂。(洪云青)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