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直机关食堂多举措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 作者:洪云青 发表时间:04-26 16:32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市直机关食堂积极响应市爱卫办开展第30个爱国卫生月活动部署和要求,以“关注小环境,共享大健康”为主题,结合春季食品安全、传染病防控工作,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爱国卫生月暨春季食品安全、传染病防控系列活动,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迅速动员,周密部署。4月初局机关相关科室组织各机关食堂承包商和食堂主要工作人员召开爱国卫生月活动专题动员会。会议传达了省市爱卫办关于开展第30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有关文件精神,对活动内容和要求进行具体部署,明确了各食堂责任人,确保活动全覆盖和实施效果。

二是专题活动,全面覆盖。开展春节灭鼠灭蝇活动,预防传染疾病。按要求在各食堂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投放灭鼠药物和装置,全面检查灭蝇灯安装情况,确保到位率和使用效果。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对食堂周边环境卫生死角整治行动,清理垃圾,整治食堂门前车辆停放秩序,落实“门前三包”等。开展食堂食品卫生互查活动,组织各食堂负责人就食品安全卫生互查互纠,重点检查食堂菜肴加工、库房管理、食品添加剂管理、冰箱食品存放、食品留样、生熟案摆放、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的健康证等各环节的安全卫生情况,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落实到位。

三是注重督查,监督有力。局责任科室会同食堂监管人员对活动全程进行督导检查,对措施得当、效果显著的单位进行表扬,严令工作措施落实不力的单位进行整改。同时结合食堂季度满意度测评,广泛听取用餐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整理反馈,不断完善机关食堂食品和环境卫生工作。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