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机关食堂夏季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洪云青 发表时间:06-05 17:13

时值夏季,气温逐渐升高,为保证广大机关干部职工就餐安全,6月4日下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召开机关食堂夏季管理工作会议,针对夏季易发传染病、食物中毒等饮食安全问题,部署具体措施,严明工作要求,确保饮食安全和生产安全。分管副局长姚立新主持会议,局相关科室人员、各机关食堂承包商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好“四关”,一是严把安全生产关。落实好食堂工作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安全无小事,各食堂用水、用电、用气要严格规范操作,管理人员切实负起监管责任。二是严把物品采购关。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精心选购新鲜、健康、安全的蔬菜、粮油和肉蛋等原材料,坚决杜绝腐烂变质食品或不新鲜蔬菜进入食堂。三是严把食品库存关。针对夏季高温储存难等问题,灵活采用勤采购、少储存的措施,提高食品和原材料的流动性,严格食品出入库制度,杜绝腐烂、变质食品进入制作流程。四是严把卫生消毒关。坚持每天对操作间、餐厅、储藏室、炊具等重要场所进行清扫和消毒,并保证消毒质量。要做好防疫工作,及时更换纱窗、防蝇帘,安排专门人员做好食堂周边灭蝇工作及环境卫生,及时清理下水管道。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新印发的《宣城市直机关食堂服务考评奖惩实施办法》(试行)和《宣城市直机关食堂违规处罚规定》。接下来将依据《办法》以考促管,不断提升综合服务保障水平。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