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机关事务局:这个党员活动日有点“热”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13 17:12

8月12日上午,市机关事务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庄严的党员活动日活动。

环节一:现场交纳党费,增强党员意识

党支部组织委员向全体党员解读《党章》等党内法规中关于缴纳党费的规定,并详细解说党费缴纳标准、基数、比例以及有关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现场,每一名党员佩戴党徽,手持《中国共产党党费证》和提前准备好的待交党费排队向党小组长交纳了8月份党费,并在党费证上进行登记。现场交纳党费是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落实组织生活的一次具体实践,更加明确了党员义务,使大家认识到按月交纳党费不是小事,增强了党员的党性意识和组织观念。

环节二:向榜样看齐,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中国纪检监察报》通讯稿《不惧艰险,用生命诠释担当——追记抗台殉职的绩溪县荆州乡纪委书记李夏》,向优秀基层年轻干部、抗台抗洪英模李夏同志学习致敬,学习他不畏风险、不惧艰难、忠诚担当、恪尽职守的精神品质;学习我局《关于开展向金星智同志学习的通知》(宣行管﹝2019﹞15号)文件精神,传播身边的好人——公车中心驾驶员金星智同志见义勇为、不惧危险、舍身救下一家四口的正能量,号召鼓励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特别是年轻干部从身边优秀典型中汲取精神力量,向榜样看齐,时刻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立足岗位做贡献中体现自身价值。

环节三:廉政警示教育,筑牢党员思想道德防线

学习市纪委《关于2019年上半年全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的通报》和市纪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组《关于印发<因私出国(境)、婚丧喜庆、公车管理有关事项备案监督暂行办法>的通知》,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教育党员干部强化自律意识,自觉崇廉尚德,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永葆廉洁本色。

环节四:党员讲党课,夯实党员政治素养

支部组织委员佘仕琦同志作《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学习解读专题党课,从《条例》制定的背景和意义、过程和遵循的原则、主要内容及如何贯彻落实等四个方面对《条例》进行详细解读,并重点就流动党员管理和党员教育管理信息化进行分析讲解。通过党课教育,党员的理论知识更加丰富和扎实,理论修养和政治素养进一步提升,对于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以来,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注重把坚持“党员活动日”作为提高党员党性觉悟,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途径。党支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思想汇报、集中学习党的理论、现场缴纳党费、集体过政治生日、开展志愿服务、诵读经典等“主题+规定环节+自选环节”模式,组织开展主题党日,让每位党员都动起来,让党内组织生活这个熔炉真正“热”起来,以高质量的机关党建工作为引领,推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佘仕琦)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