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18年市区“棚改战”打响 10个区域确定征迁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11 19:28

近日,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建设办了解到,今年市区将有10个区域进行棚改。除由宣州区实施2个项目约360户外,市政府实施8个项目约3648户,概算总投资约40多亿元。此外,市民期待已久的安置房建设,今年也敲定了7个小区,确保年内交付。

已经确定的10个棚改区分别是:原技校宿舍(政法大院)项目、方家冲项目、宛溪河二期A1、B4、C2、C3地块(含铁路夹角)项目、梅溪河棚改项目(一期)、大坊杨村城中村项目、东桥社区(汪村、麻村、福林)项目、造纸厂宿舍及肉联厂棚改项目、渣溪村高洼组马桥组及敬亭村耿村棚改项目、其林村及周边城中项目、原锰矿居住区项目。这些区域将采取货币化、就地就近回购商品房等方式安置。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市安置房建设速度加快,年内将有7个安置小区交付。这7个小区分别是彩虹小区、阳德小区、晨钟小区、古泉新村、双塘小区、夏渡新城二期、桂花园三期。此外,这些年内交付的安置小区中还包括一定数量的公租房。

据市住房保障建设办的负责人介绍,公租房保障范围目前已经扩大到市区无住房或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7平方米的居民,市区新就业人员(含异地交流人员),市区稳定就业外来务工人员,市区进城落户居民,在市区居住的宣州区“三支一扶”人员和大学生“村官”,市区棚户区改造待安置居民,居住在独立工矿企业危房的家庭,在宣创业大学毕业生。市、区政府引进的特殊专业人才和在市区工作的全国、省部级劳模、全国英模、荣立二等功以上的复转军人和授予荣誉功勋人员等住房困难家庭申请公租房的,可优先保障。同时,不同群体将享受到不同标准的租金补贴。符合条件的市民可以向户籍所在地的社区或者各地的住房保障办进行申请。(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