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榜样】宁国市人民医院团总支:行动诠释青年担当
来源:直播宣城 作者:记者高婕妤 汪少涵 发表时间:05-31 07:06

宣城新闻网讯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近年来,宁国市人民医院团总支紧紧围绕医院工作中心,积极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危急关头,广大青年团员冲在一线,护佑生命,展现了青年医务人员的责任和担当。

中午十一点,虽然临近下班时间,但仍有一些患者来到宁国市人民医院就诊。手术室护士汪惠俐忙完本职工作后,来到医院门诊楼门口设立的导诊处,引导患者就诊,并指导他们填写疫情防控告知书。

汪惠俐说,今年是她加入宁国市人民医院团总支的第五个年头,通过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她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也深刻认识到青年医务人员肩负的职责和使命。

青春在志愿服务中闪亮,青春在战疫中绽放。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宁国市人民医院广大团员积极响应,奋战“疫”线。2月9日,外二科护师何梅逆行出征,支援武汉。

在武汉体育馆方舱医院,一天六个小时的工作时间,除了护理病患,何梅还要对使用后的护目镜进行三次消毒,并对十余个场所的地面和空气进行消毒。方舱医院休舱后,何梅同战友又转战武汉协和医院。在武汉的48天,虽然忙碌疲惫,但何梅收获满满。

记者了解到,宁国市人民医院团总支下设4个团支部,目前共有团员147人。2019年,该团总支开展义诊、讲座、文明创建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13次,参与活动452人次;抗击台风“利奇马”期间,青年团员参加灾后医疗和重建帮扶服务200余人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青年团员参加隔离病区、发热门诊值守、卡口体温测量、深入社区宣传等抗疫工作2210次,辛勤付出也赢得了各项荣誉表彰。今年五四前夕,宁国市人民医院团总支还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宁国市人民医院团总支书记杨茗表示,医院团总支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升技术水平,改善服务能力,发挥青年力量。正如习主席所说,要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斗,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