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第五届“三月三·敬亭山”民俗文化旅游月活动开幕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庆丰 发表时间:04-18 11:48


张黎勇宣布“三月三·敬亭山”民俗文化旅游月活动开幕

敬亭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刘维刚致辞

宣城新闻网讯 4月18日,农历三月初三,敬亭山下敬亭广场人潮涌动,春意盎然,宣城市第五届“三月三·敬亭山”民俗文化旅游月活动在这里盛大启幕。市委常委、副市长、统战部部长张黎勇宣布文化旅游月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德美、副市长黄敏、市政协副主席唐佑文出席活动,敬亭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宣城市第十三届全民健身登山比赛随即鸣枪开跑,拉开了“三月三·敬亭山”民俗文化旅游月活动的序幕。据悉,十二项活动将相继举办,一直持续到5月18日结束。4月19日、4月20日上午在敬亭广场举办民俗文艺汇演,民俗文化与群众文化交相辉映,精彩纷呈;4月18日至4月20日在广教寺举办素食文化节,品味素食文化,倡导健康饮食,品尝特色小吃“蒿子粑粑”;4月21日至29日在敬亭广场举办车展会、房展会,各大楼盘、各型车辆展示特色,竞相促销;4月22日在敬亭山景区举办青年交友大会,为单身青年男女牵起红线、搭鹊桥;4月下旬在红星礼堂举办“当代名家品宣城”第九季特别节目;4月29日在敬亭广场举行研学游启动仪式;5月13日至18日在石涛纪念馆、太白独坐楼,举行石涛纪念馆开馆一周年暨“神遇”沈岩书画艺术作品展;5月12日在敬亭山景区举办“三月三·敬亭山诗会”,广邀骚人墨客驻足诗山,以诗文会友;5月12日在市广电台演播大厅,举办“敬亭之春”诗词吟诵会,传承诗词文化,感受朗诵魅力;4月18日至5月18日在敬亭山景区举办摄影作品展;5月18日下午在敬亭湖宾馆开展沪苏浙皖旅游市场主体对接活动。

近几年来,我市以“三月三·敬亭山”民俗文化旅游月活动为切入点,不断加强文化与旅游资源的整合创新,着力推进皖南国际旅游文化示范区建设。如今,通过连续举办四届“三月三·敬亭山”民俗文化旅游月活动,吸引大批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敬亭山游客数量和旅游收入大幅提升,“三月三·敬亭山”这一民俗文化旅游品牌也在全省乃至全国逐步叫响。

本次活动由敬亭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办,市教体局、市民委(宗教局)、市旅发委、团市委、市文联、市广电台、市文旅公司承办,宣城市马拉松运动协会、宣城市卓越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群众体育表演·180人健身气功表演

群众体育表演·动感单车

群众文体表演·旗袍秀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