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日报评论员:牢记嘱托 崭新答卷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4-23 11:53

题图:2016年4月26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合肥考察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 (本报资料照片)本报记者徐国康摄

脚步丈量的,是人与人的时空距离,更是心与心的情感距离。

一幕幕场景如在眼前,一句句叮嘱犹在耳畔,一个个瞬间刻骨铭心……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的足迹,本报记者分赴六安、滁州、合肥等地,回访部分基层干部群众,重温总书记视察安徽的难忘时刻,感知两年来江淮大地的深刻巨变。

重温人民领袖的博大情怀,我们心中充满爱戴深情。人民领袖来自人民、热爱人民,与人民心心相印。两年前,习近平总书记一路走来,心系民生情切切,指点改革意深深,把脉发展语殷殷,对干部群众充满无限深情,为安徽工作倾注无数心血。正如乡亲们说的,习近平总书记给咱们带来了数不尽的“福分”。习近平总书记的崇高风范和深厚情怀,深深镌刻在安徽人民心中!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者,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航者,无愧为全党拥护、人民爱戴的领袖,无愧为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

重温科学思想的真理力量,我们心中充满奋进豪情。大湾村脱贫攻坚大变样、小岗村深化改革再出发、创新发展下活“先手棋”……千里江淮生机勃勃,各项事业欣欣向荣。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与全国一样,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完全契合安徽改革发展实际,完全顺应7000万安徽人民期待,是我们思想上的“定心丸”、政治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定位器”。

每一次重温都是一次汲取智慧和力量的过程。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一路走来的难忘时刻,我们心中充满阳光,脚下更有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安徽发展踏上了波澜壮阔的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我们必须牢记嘱托、坚定信心、感恩奋进,必须艰苦奋斗、持续奋斗、团结奋斗,在加强改革创新中努力闯出新路!

每一次重温都是一次重整行装再出发的过程。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阔步前行,我们信心越发坚定,未来无限光明。让我们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五个纯粹”,旗帜鲜明向领袖看齐,坚定不移为明天奋斗,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新答卷!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