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4-28 10:50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两周年特别报道

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2016年4月24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六安市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参观。 (资料照片) 徐国康 摄

“全党学习贯彻党章的水平,决定着党员队伍党性修养的水平,决定着各级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水平,决定着全面从严治党的水平”。两年来,安徽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学习和贯彻党章”的指示要求,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坚持立破并举、激浊扬清,促进党内政治生活严肃规范、政治文化积极健康、政治生态风清气正,推动管党治党不断走向“严实硬”。

“党坚强有力,事业才能兴旺发达,国家才能繁荣稳定,人民才能幸福安康”。两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下好创新“先手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农业大省加快向农业强省转变,着力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持续释放改革开放新红利……安徽与全国一样,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进入发展新的历史方位。

“要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进行好,我们党必须勇于进行自我革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安徽站在发展新的历史起点,要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和2020、2035、2050同频的“一建设、三同步”目标思路和阶段性安排,必须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要坚定不移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定不移抓队伍,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坚定不移强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定不移改作风,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要坚定不移严监督,增强监督合力;要坚定不移反腐败,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要把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作为事关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战略任务,加快构建以党章为根本、若干配套党内法规为支撑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扎紧制度的笼子”。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题中应有之义,要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建立健全党内制度体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增强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的制度意识、规则意识。同时,要增强制度执行力,做到制度执行到人到事、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执行制度没有例外。

“我们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想法”。重整行装再出发,我们必须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紧抓“关键少数”,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拧紧管党治党螺丝,用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的思路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建成向总书记绝对看齐、让党中央绝对放心的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


原标题: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安徽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