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民生办举办全市民生工程信息工作培训班
来源: 作者:市民生办 发表时间:06-05 14:43

为深入贯彻全省财政民生工作管理人员培训班精神,提高全市民生工程信息质量,5月29日上午,市民生办举办全市民生工程信息工作培训班,市财政局副局长刘成参加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民生办全体人员及部分信息骨干,市直民生工程牵头责任单位全体联络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共12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传达了全省民生工作培训会议精神;邀请宣城日报社编委办负责人围绕“如何提升民生工程信息写作”进行授课;市民生办就近期信息及宣传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

刘成就进一步做好民生工程信息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深刻认识信息工作重要意义。信息工作是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也是民生工程考核内容之一。做好信息宣传不仅有助于及时反映当前工作状况,对民生工程社情民意调查也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正确认识到信息宣传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二是找准信息工作着力点。认真梳理总结,清醒看到信息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多关注省民生工程网,切实提高信息编写质量。要多观察,多学习、多思考,充分把握信息报送要点,善于挖掘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及时总结报送。三是提升信息报送质量。充分发挥乡镇信息人员的积极作用,提供高质量的第一手信息来源。县市区和市直单位要加强信息工作指导,强化信息审核,不断提升信息撰写人员业务技能和稿件质量,推动全市民生工程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培训会议内容丰富,实用性、可操作性较强,对今后做好民生工程信息工作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培训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培训,既发现了目前信息中存在的问题,认清了差距,又开阔了写作思路,明晰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培训班现场刘局长.JPG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