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民生工程助我重圆舞蹈梦”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6-12 08:17

我叫徐雯慧,是泾县云岭中心小学五年级的一名学生。

我从小就爱跳舞,在幼儿园的时候经常代表学校参加各种舞蹈比赛并且获得很多奖项。每当跳舞的时候,我都感觉到幸福。我的梦想是长大后像杨丽萍姐姐一样,当一名舞蹈家。

2015年4月的一天,我被医生检查出患有脑部肿瘤,这对于我和我的家庭,真是突如其来的晴天霹雳。

疾病,让我备受痛苦和磨难,医生说需要多次手术才能切除肿瘤。于是我不得不在2015年5月做了第一阶段的手术。手术后的每一年,我都要持续做手术来抑制疾病的复发。虽然我的病情虽然得到控制,但是我的手脚却变得很不协调,常常走路走着走着就会摔倒,写字手就会颤抖,更别说跳舞了。同时高昂的手术费也让我的家里越来越困难。妈妈为了让我能继续读书,没日没夜拼命工作。尽管妈妈吃了不少的苦,但是家里还是入不敷出。

每当我想到同学们在校园里跳舞,就特别羡慕她们。又恨自己身体不争气,怪老天对我不公平。

我觉得我的梦想的翅膀断了……

在第一次手术后不久,我家庭的情况就被学校和村里知道了,在学校的关心和帮助下,我在学校享受了“两免一补”的待遇。村里也积极帮我申请“大病救助”、“农村低保”等一系列民生工程政策。就这样,民生工程一点一滴的帮着我的家庭减轻负担。

随着身体的逐渐好转,跳舞的梦想再一次被点燃了,除了学习,在课余时间,我不分昼夜地练习跳舞,每次练舞跌倒,我都会爬起,跌倒再爬起。一个星期、两个星期、一个月、一学期、一年,经过漫长时间的恢复,终于有一天,我突然发现可以和其他同学们的舞蹈动作一致了,我终于重拾了梦想!

后来,老师和同学们看到我的进步,他们为我感到高兴。我也开始跟着集体参加各种比赛了。

在今年的“庆六一”文艺表演中,我和同学们一道表演了舞蹈节目,表演结束后大家都纷纷聚集过来对我说:“你表演的真好,动作也很优美。”在大家的赞美声中,我觉得可以重新拾起我的舞蹈梦了。

我感谢帮助我的民生工程政策,在我家最困难时带来了帮助,是它给我插上梦想的翅膀,未来,我会在舞蹈的道路继续前进。(徐雯慧 口述 泾县民生办 教体局 整理)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