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一个乡村的美丽嬗变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10 10:27

从一年前的“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到如今“污水有了家,垃圾有人拉”,新风貌下的“美丽经济”蓬勃发展,宁国市万家乡大龙村的面貌在短时间内就发生了巨大的改变,根本原因就在于始终坚持从“美丽”入手。

这不仅仅是一个乡村的美丽嬗变,实践告诉我们,乡村美不美,事关广大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事关全面小康的底色和成色。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实现全覆盖常态化管理,2018年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全部投入施工,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如火如荼,一大批旅游特色村得以培育……行走在今日的宁国,乡村环境优美,宜居宜业,令人沉醉。

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不仅是优化农村居住条件、提高农民幸福指数的重要措施,也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高生态文明水平的重要载体。无论是解决环境脏乱差问题,还是加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应当看到,美好乡村建设任重道远,大龙村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靠的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是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经营。

“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在广袤的乡村土地上,一代又一代人从乡村走出去,又从城市走回来。乡村美如画。如何让人们不在流动中失去美丽的故乡记忆,如何让乡村记忆在人们的脑海中长存,这也考验的不仅是乡村的嬗变更是我们的治理水平。(徐文宣)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