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县加快推进资产收益扶贫工程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03 17:13

今年以来,郎溪县认真贯彻落实省有关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紧密结合产业发展,完善制度建设和风险管控,规范、健康、有序地推进资产收益扶贫。

深入调研摸实情。该县财政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深入各乡镇,调研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到村产业项目实施等状况,掌握了解全县各贫困村实施资产收益扶贫工程的产业基础和相关条件。

广泛宣传造氛围。通过开展现场宣传、召开座谈会、组织培训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资产收益扶贫工程有关政策措施,增强镇村干部开展资产收益扶贫工程的工作能力,提高广大农户政策知晓度。

典型示范抓推广。在前期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该县结合全县贫困村基本情况,经与县有关部门、乡镇及村两委多次会商,将十字镇新和村作为典型试点村,因村制宜制定了《2018年十字镇新和村资产收益扶贫工程实施方案》。

督查指导促推进。该县财政部门建立健全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科室负责人具体抓的工作推进机制,把资产收益扶贫作为财政支持脱贫攻坚的工作重点来谋划、来调度、来推进。(郎溪县财政局)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