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实施惠民工程 唱响“智慧十字”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吕静 发表时间:09-03 17:20

乡村振兴离不开文化的振兴,近年来郎溪县十字镇在加快发展经济的同时,十分重视文化事业。为了更好地展示十字镇文化惠民工程成功经验,8月29日上午,宣城市电视台拍摄制作了一档专题节目,该县民生办、文旅委、电视台陪同采访。

市电视台记者分别来到图书室、公共电子阅览室、室内乒乓球室和室外健身场地,拍摄了当天活动,采访了站内场所活动人员。受访者一致认为,图书室和公共电子阅览室不仅为他们拓宽了知识渠道,还在炎炎夏日提供了一个安静读书学习的良好环境。

十字镇文广站是一个最基层的乡镇文化站,然而,近年来,她却为当地5.8万城乡居民组织开展了上百场次的精彩文艺汇演,开展了上千次的送戏、送电影下乡活动,为全镇所有村社建设完成了农民体育活动场所,并在全县率先建成了3个农民文化大舞台,在全市建成第一家乡镇公共电子阅览室。其公共电子阅览室被国家文化部表彰;2012至2016连续五年被上级评为先进单位;2016年被命名为“省级乡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2017年被定为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文化服务试点单位。

应邀采访的文广站分管副镇长李欢说:“智慧十字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十字镇一直在努力打造的新型城镇的基本内核。而完成这一内核,最重要的就是文化建设,最依赖的就是文广站牵头的各部门的通力协作,最根本的就是人民精神文化需求的满足。”

据了解,为做好文化惠民工作,满足全镇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十字镇文广站于2017年进行了图书扩充,电子阅览室电脑也进行了升级净化。除了站内场地的免费开放,文广站还会定期开展送戏下乡、文化村晚和民俗文化展演等多种形式的惠民文化活动,既传承了历史,保护了非遗,也真正做到了将文化送下乡、送上农村大舞台。基础设施的不断增强,群众文化生活的不断丰富,使十字镇由经济独撑转变为经济和文化“双轮驱动”的“智慧十字”大镇。(吕静)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